攝影創作-身體是創作的泉源


不玩技術 不刻意呈現純藝術
而是生活中最自然的體態
面對身體 然後珍惜上帝賜與最藝術的身體
這就是我的攝影


今日朝顏

野村祐:「身體是創作的泉源」
文/非池中藝術網
野村祐打從11歲進入國光劇藝實驗學校,展開10年「豫劇」的坐科訓練。高職畢業,在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系延續了戲曲的學習。之後,即使脫離戲曲的10年投身於傳播媒體職場,身體因著長達14年沉浸於傳統戲劇的環境與訓練,身體仍舊牢牢記憶著,深切的影響她的行為舉止。
直至2008年出現了契機。讓野村祐拾起畫筆的,是契機產生的前幾年,在每日早晨蹲馬桶的前方,總是架著一台相機,記錄下每一天、第一次用力的瞬間,這張既醜陋又真實的臉,讓她對自己感到的,是陌生、也是實際存在感,於是真實的自我融合身體的記憶─傳統戲曲,促使她創作出裸體的傳統戲劇人物。
對野村祐來說身體是創作的泉源。自拍式攝影是她用來探討、釋出、愛戀自我的方式、「在舞台上不會老系列」的油畫創作運用戲劇的裝飾和姿態、赤裸的身體,創作出穿越時空的氛圍;而在錄像創作中則印證了戲劇的之於她的舉止密切關係。身體使她創作,她使用身體創作,她為這最自然、最藝術的身體,試圖做出最好的藝術。
原文網址: 野村祐:「身體是創作的泉源」 | ETtoday消費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 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20606/45772.htm#ixzz1x68FNdpL